wanerpark

暖冬

暖冬

 ·避雷:ooc严重,文笔垃圾。一年前写的东西了,写的狗屁不通。 

·现实向背景,双明星设定。

 ·cp指向:井柏然x白敬亭 

·一发完,无可上升,全文3000+ 

·温馨日常向,没什么好看的,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01. 

       白敬亭循着肉粥的香味起身,趿起棉拖鞋啪嗒啪嗒走向客厅,一出去,就看到井柏然带了他的眼睛从书房退出来,手上还捧着在下载电影的笔电。

       “哟,怎么今天没送辣菜。”白敬亭揉揉眼睛,像狗似地嗅了两下。他俩都不会做饭,平日里泡面火腿将就着,偶尔馋了就才会外卖。于是他俩便将厨房硬生生地改成了书房。

       “就你这样,今天还想吃辣的?晚上不得痛死你。”井柏然揉了把他刚起床没梳的乱蓬蓬的杂毛,“先洗漱去。”

       白敬亭撇撇嘴,他也就是说说,也不敢真碰辣,“今个儿咱干啥啊。” 

       他跟井柏然混久了,一开口就是东北大碴子味儿,如今这句话还掺了点儿京腔,井柏然忍不住从电脑屏幕前抬头瞥了他一眼。

        “大冬天也怪冷的,一会儿咱俩钻被窝里看电影。” “也成。” 白敬亭喝了口水咕嘟咕嘟把泡沫吐下,走到小几前端着碗喝粥,从后面看井柏然的动作。 

        “我去井柏然,你这在下什么!”他一口粥呛在嗓子眼儿里,“你这是要跟我分享你下的动作小电影吗?”

       井柏然看他气不过,那嫣红从耳根子泛上来,又一口粥呛住直咳嗽的那股可爱劲儿,好心地伸手给他顺背。可口上却依旧调侃他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咋你整那么纯情?” 

       这一下可戳到曾母胎solo的痛处了,一下气的脸红脖子粗,准备好的rap正要爆,就被井柏然手疾眼快地抓住手腕提溜过来塞进被窝里,随后井柏然也钻了进来,两个人的体温把被窝蹭的温暖热和极了。

        “今天哥就带你见见世面。”井柏然拱了拱他,又冲他一挑眉。白敬亭白了他一眼就想坐起来,口里说道:“你自己看,我没有这个爱好。”

        “别着急嘛,你不要以貌取人嘛。这部电影是个文艺片,演得很好,哪里是你想的那样。”井柏然忙扯过他,这个动作让白敬亭一下跌到他怀里,“你说你这脑袋一天都在想些什么污浊的东西。” 

       白敬亭气得一张脸又开始泛红,憋了半天也只憋出一句“不要这样说我”,那声音低低地,一点儿杀伤力都没有,可井柏然却感觉丘比特向他心上射了一箭,于是他做了在早上看到鼓着脸洗漱、满口泡沫的白敬亭时就一直想做的事——将人拉过在腮边吧唧了一口。


       像所有文艺片都逃不了的结局,这部电影光荣be了。井柏然一偏头,看到白敬亭感动的红了眼眶,心道这是个好机会,一把揽过人的肩,轻声哄了几句,又把自己这几十年来对生活的感悟掺着微信上看来的毒鸡汤趁热给人灌下去。

       那碗毒鸡汤热的他自己都眼泛红,结结实实地被自己的好口才感动了一把。

       白敬亭沉默,他实在不想毁坏这么温馨的气氛,但话到了嘴边,他还是忍不住说:“我是见那女主至死都没和吃到男主答应她的火锅实在可怜,不过您这不愧是到知天命年纪的人了,对生活的感悟那么多。”末了,他又说,“不过这片中这火锅的红拍得可真好看啊,晚上我们自己顿火锅吧。” 

       井柏然不明白自己一个风华正茂的二八青年,怎的就被他四舍五入到知天命的年纪,却又舍不得揍他,只好把人拉过来泄愤般的在他下巴尖儿上啃了一口。 

       微微的刺痛感从下巴那传来,白敬亭一把推开他,嫌弃地用手背去蹭:“您真当自己是大型犬么,啃我一脸口水。” 

       井柏然被他气笑了,“现在不给我啃也成,明儿你去见你鹿哥他们别遮,就说那是狗啃的吧。” 

       白敬亭被他这话臊得脸红,不想再跟他贫,踢了井柏然一脚道:“成了哥你快起来,咱去买火锅底料。” 

       待他抛下这句话一溜烟的跑开,又换好了衣服回来,井柏然还是呈大字型躺在床上,回味着白敬亭喊他的那声哥,这猝不及防的惊喜让他喜滋滋的缓不过劲儿来。


       等他俩终于磨磨蹭蹭地从屋子里走出来,窗外冷冽的风吹的白敬亭一哆嗦。

       方才在屋子里时外头还飘着雪,而现在雪正在化,他们从开着暖气的屋子里出来,不禁冷出一层鸡皮疙瘩来。 

       井柏然把手从兜里拿出来,给他整了整围巾,又帮他把口罩拉上去,用温暖的掌心去捂白敬亭冻得通红的耳朵,一边调笑他逞能不戴帽子出来。

       白敬亭朝他笑,全身都被罩住只露出的那双眼睛弯成了月牙,笑吟吟地看着他。那甜甜的小模样看得井柏然受用极了,于是他长臂一揽,哥俩好的揽住白敬亭的肩,两个人一路晃悠着走向超市。

       他俩捂得严实,一直到两包火锅底料和食材都选完了,也没有一个人认出他们。顶多有几个像是粉丝的路人,盯着他们看了许久,却愣是没想起快捂成黑衣人的他俩是谁。 

       这也不能全怪路人,这俩大幼稚定了个谁要被人出来就洗碗的比赛,当路人问是不是明星是就使出十八般武艺,那迷茫又不解的样子让不少路人都以为自己认错了人。

       出了超市,他俩仍是有惊无险,井柏然开心地向他举起手,拉长了声音喊他:“小白——!”

       “啪”俩大幼稚兴奋地击了个掌,——今晚的餐具得用一次性的了。


 02. 

       听到水咕嘟咕嘟烧起来的声音,井柏然赶忙掀起锅盖,又往里添了俩腰子。

       这厢白敬亭已经忍不住了,眼神紧跟着那膏满肉肥的鲜鱼块,沸腾的汤汁色泽浓白,将一锅时令鲜蔬、红白鲜肉煮的嗤嗤作响。他忍不住用手肘去怼井柏然:“再往我锅里放点儿肉片呗。” 

       他俩吃的是鸳鸯锅,井柏然红汤白敬亭清汤。此时他的清汤也开了,他夹了块肉放在开得最剧烈的那块儿煮。

       “尝尝,我这调味技术可还成吧。”白敬亭把烫好的酥肉给他夹了一筷子,蘸上他调的味碟放在井柏然碗里,一双微微下垂的狗狗眼期待地看着他。 

        那酥肉烫得涨开,里头进了些浓香的汤水,一口咬下就全部爆开,再咬开又酥又糯的外皮,那滑嫩弹牙的里脊肉蘸上白敬亭调的酱汁,味道醇厚喷香。 

       “哇啊。”他怪叫了一声,故意用拙劣又蹩脚的演技赞美白敬亭,“你这调味的手艺可越发娴熟啊,以后咱俩都不用吃饭了,就光吃你调的酱。” 

       白敬亭选择性忽略了他最后一句话,也给自己夹了一筷子后得瑟的一甩头:“那是,我可是跟过贝爷的男人。” 

        “什么,原来我不是你的初恋吗?”井柏然作委屈样,揶揄他,故意拿他母胎solo了二十多年的事儿来开涮。

       白敬亭毫无反驳之力,战斗力五渣。气得连涨红,连话都说不连贯:“你这都什么跟什么!” 


       经过这一锅乱炖后熬成的浓汤柔润滑爽,一口闷下去后暖意直冒到嗓子眼。 

       白敬亭放下碗,满足地打了个嗝,井柏然看他那吃饱喝足后满足的小样儿,不顾他唇边还蹭得油光光的,搂过人的头就亲上去。

       白敬亭嫌弃地伸手推了他两下,却没推动,井柏然却像受到了鼓励,像一只邀功的大犬在他身前乱蹭着。 

       白敬亭被他那又短又硬的胡茬刺得疼的慌,一下用足了劲把头偏开,他喘着气,忍不住槽了两句:“你别蹭我,我一股子火锅味儿。” 

       井柏然定定地看了一眼他由于亲吻而泛上水红的唇瓣,一下像泄了气的皮球,颓丧的瘫倒在白敬亭身上不肯起来。

       而那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毁坏了气氛的人仍在喋喋不休地说道:“你心也真大,我一嘴油你还真亲的下来。而且你这亲人的方式能换换不?你这啃萝卜似的吻技怎么就给了你勇气去拍吻戏呢?” 

       “咋的,你吃醋啊。”井柏然觉得白敬亭这句话比说他到了知天命的年纪还扎心,于是作出恶狠狠的样子盯着他。

       “这到不会,你放心,我拎得清,那屏幕上演的怎么能当真。”那人迟钝的没察觉,摆摆手说道,井柏然只觉得心里的那点委屈被白敬亭轻飘飘地用针扎出洞来呼呼飞走了。他摆正了人的脑袋,用力地亲了一下白敬亭的嘴唇:“我怎么就那么稀罕你呢。”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暮色四合,两人在窗帘敞开的落地窗前看夜景。他俩住的楼层很高,从阳台向外望能看见立交桥上在车水马龙中渐渐亮起的夜灯。

       吃火锅时脱下的厚重外套就放在旁边,两人只穿着柔软舒适的居家服,露出的那一片皮肉紧紧相贴在一起,似乎要摩擦地变灼热。井柏然只觉得被那些有些遥远的灯光摇晃朦胧了眼睛,忍不住顺着白敬亭劲瘦柔韧的腰身攀了上去,和他交换了一个甜蜜绵长的吻。

       两眼相视,俱是柔情蜜意。

       最幸运的事,便是这冷东有你。

 而这温暖,为你。


 _ 

emmm写完了,这中间隐晦地开了个车,应该没人发现。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作为承受方如果吃辣的那啥会很不舒服....算了,这种狗屁不通的产物估计也没人看..(´-ω-`)我还是闭嘴吧。 就这样吧没屁放了。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换号咯 不玩lof啦。此前补档全走wb:白日梦源流。

© wanerpark | Powered by LOFTER